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7日   第 02 版)

  要求越对我被殴游客道歉赔偿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就中国游客日前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事答问时表示,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越南外交部日前就中国游客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事作出回应,称中方已提出交涉,越方将加紧查明真相,并依据事实作出处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你能否介绍中方所做工作情况?

  耿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境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中方已多次就此事向越方提出交涉。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对涉案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中方关注金正男遇害事件进展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就金正男遇害事答问时表示,中方对事件进展保持关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金正男遇害事将对中朝关系产生多大影响?会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关于你提到的事件,我们注意到媒体有关报道。”耿爽说,“我们对事件进展保持关注。”

  “至于你提到的中朝关系,”他表示,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

  

  马方确认机场身亡者为金正男(链接)

  据新华社吉隆坡2月16日电 (记者林昊、刘彤)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身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警方先前通报,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护照显示其姓名为“金哲”(音译),46岁,生于朝鲜平壤。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金哲”是否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时,扎希德回答:“是的,确定。”他随后表示,根据警方通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确认死者的身份是金正男。

  扎希德表示,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经要求马方归还死者遗体,但马方必须先完成验尸等流程,尸检结果将由警方和医院方面公布。对于金正男前往马来西亚的原因,扎希德表示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正在以谋杀案的角度展开调查,两名出现在机场监控录像画面上的女性嫌疑人分别于15日和16日被逮捕,两人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护照。

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公交车 当红娘
可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纳米材料研制成功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外商义乌采购忙
重点严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内蒙古民族艺术巡演美国五城市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