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武汉第九座长江大桥年内通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7日   第 01 版)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 (记者廖君、冯国栋)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上获悉,武汉沌口长江大桥将在年内建成通车,这将是有“桥都”之称的武汉的第九座长江大桥。

  沌口长江大桥是武汉市四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大桥位于军山长江大桥和白沙洲长江大桥间,总长8599米,桥面宽46米,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向8车道,预计今年6月大桥可实现合龙。

  武汉市被称作“桥都”,1957年通车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是其地标建筑。目前长江武汉段已建、在建的长江大桥从上游至下游共11座。在建桥梁中,沌口长江大桥将于2017年建成,其余两座预计2019年前后建成。

“天河三号”今年将实现关键突破
超级工程托举中国崛起
武汉第九座长江大桥年内通车
斯里兰卡中国电影节开幕
无人机 助春耕
习近平为何强调“慎独慎微”(望海楼)
发送旅客破3亿人次
从业人员规模增超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