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国际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6日   第 06 版)

  约黎呼吁叙各方遵守停火协定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到访的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呼吁,叙利亚各方应在巩固阿斯塔纳会议成果的基础上遵守停火协定,并在日内瓦和谈的框架内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双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接收难民国家的支持和援助,认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新一轮叙利亚和谈计划将于2月23日在瑞士日内瓦重启。

  联合国任命维和事务副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宣布,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在今年3月底任满后,法国外交部联合国与国际组织司司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将接替这一职务。古特雷斯感谢拉德苏为联合国所做的工作、对维和事业的奉献以及不懈努力,特别是在推动维和能力现代化以应对多层面危机和保护平民方面。联合国目前在全世界开展着16项维和行动,共有各类维和人员近12万人。

  阿富汗呼吁塔利班加入和平进程

  阿富汗14日迎来苏联撤军28周年纪念日。总统加尼当天发表讲话,呼吁该国塔利班组织停止军事斗争,尽快加入国家和平进程。

  加尼表示,阿富汗人应回到故乡,流亡在外的塔利班组织领导人应尽快停止武装斗争,有尊严地生活在自己的祖国。

  加尼指出,阿富汗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2016年签署的和平协议已经为所有反政府组织加入阿和谈进程发挥了示范作用。

  美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提出辞职

  因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电话作出不当表态而饱受各界批评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3日提出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位辞职的高级官员。

  去年12月下旬,被特朗普提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弗林与俄驻美国大使通电话。有报道说,弗林虽然没有明确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取消奥巴马政府对俄制裁,但是使用模糊语言暗示或会这样做。

  俄西部军区进行突击战备检查

  俄罗斯西部军区下属各部队14日开始进行突击战备检查。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局当天发布通报说,据西部军区代理司令阿斯塔波夫命令,西部军区各军事管理机构、步兵、炮兵、导弹部队、空军力量、后勤保障部门及列宁格勒海军基地都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此外,圣彼得堡、普斯科夫州、诺夫哥罗德州等地兵役委员会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均据新华社电)

朝鲜半岛能从“危”“乱”中变稳吗?(环球热点)
国际简讯
体感键盘:让隔空打字成为现实
纽约时报广场婚礼
“北约过时论”仅是个烟雾弹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