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5日   第 06 版)

  孟菲斯孔院建院十年
  日前,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团受国家汉办委托,前往孟菲斯大学巡演。本次巡演活动为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奉献了一场集中国戏剧、武术、太极、舞蹈、声乐、民乐演奏于一体的精彩演出,为远离家乡的海外游子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图为演员表演苗族舞蹈《聆树岜沙》。
  黎晶晶摄

  湖北吸引华商投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10日调研湖北“侨梦苑”发展情况。据悉,为打造侨资侨智汇集、要素充分流动、贸易自由、投资便利、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制订了湖北“侨梦苑”发展规划,并通过设立华创基金等来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和侨商创业投资。目前,该区华侨华人生活配套条件不断提高,已建成一批国际化学校、医院、社区和体育设施。

  (据中新社电)

  

  “亲情中华”走进上海

  2月12日晚,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上海”文艺晚会在上海城市剧院举行,近千名来自上海8个区侨联基层组织代表和侨界人士到场观看演出。出席晚会的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介绍说,“亲情中华”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她说,如今的上海,像一块磁铁,吸引了众多回国创业的新侨和海归。上海各级侨联组织在继续关心老侨的同时,也为服务新侨做出努力,十分期待老侨、新侨一起,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中国侨网)

  

  无锡商谈“中餐繁荣计划”

  近日,无锡市侨办主任何巧凤走访无锡市王兴记有限公司、金龙凤大酒店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就推进“中餐繁荣计划”交换意见。无锡市王兴记有限公司始创于1913年,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其主营产品小笼馒头、馄饨闻名中外,每年接待大量来锡考察交流的华侨华人,并已在日本、美国等地开设了多家直营连锁店。走访中,何巧凤与薛强、张献民等企业家就结合无锡本地特色推进国侨办“中餐繁荣计划”,推动无锡餐饮文化“走出去”等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侨网)

吹暖旧金山
侨情乡讯
亮相悉尼城
“亲情中华”在罗马旅意侨胞闻乡音
马背上的潇洒人生
老井涌动侨胞情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