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普洱茶有了“身份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5日   第 03 版)

  本报昆明电 (郭雪艺)“扫一下茶饼上的二维码,就能查询到茶叶的产区、原料、质量等相关信息。”日前,云南省普洱市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今后普洱市将坚持走生态有机的发展道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地推进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推出有“身份证”可查询、让消费者放心的普洱茶。

  据介绍,普洱市成立了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在云南率先发起成立了企业诚信联盟,制定了诚信联盟章程和企业标准,建立了产品可追溯平台,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具有普洱标识的“五个特定”品牌打造之路。

  “五个特定”就是:特定的企业,必须具有“准入证”,是符合诚信联盟标准、已经批准加入联盟的企业;特定的产区,必须具有“出生证”,是获得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区;特定的原料,必须具有“资格证”,是认定产区内的原料;特定的工艺,必须具有“许可证”,是企业联盟制定的生产工艺;特定的标志,必须具有“身份证”,是获得二维码标识的产品。最终以“五个特定”推动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以标准为支撑,做到“四有四可”,即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

中国通胀压力不会加大(热点聚焦)
内需走强 风险可控
生态展馆倡环保
惩治“老赖”显威力
中国对澳经济贡献大
科技创新春满园
普洱茶有了“身份证”
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关成本大幅下降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