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俞正声会见莫桑比克议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白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4日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议长马卡莫。

  俞正声说,中莫两国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去年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共同宣布将中莫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愿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中国愿与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非洲各国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各项成果落实,让中非人民更多受益。

  俞正声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莫桑比克共和国议会加强交流互鉴,为促进中莫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卡莫说,感谢中方自莫方独立以来所给予的帮助,愿把莫中兄弟战友般的关系发展得更好。

中国核电建设进入全新时代
京张高铁 施工正酣
中国首台出口欧洲核电设备发运
俞正声会见莫桑比克议长
优化选址作业完成
AG600试车成功
古山茶花迎春绽放
中国理念正成为国际共识(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