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德国前国脚诺伊维尔:

中超烧钱买外援是错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8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言川)2月4日,由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恒圣体育共同举办的泰州农村商业银行·中德校园足球冬令营在江苏泰州举行开营仪式。德国前国脚、现任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U19梯队主教练诺伊维尔出席仪式后表示,中超烧钱买外援是错的,足球永远应本土化。

  此次冬令营为期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9-12岁的小球员和10余名基层教练参加。诺伊维尔说:“我们此次带来了一些我们认为是成功的、先进的训练方法,但并不是说把东西引进来了、做了就成功了,足球永远应该是本土化的。”

  对于中超联赛的烧钱现象,诺伊维尔说:“平心而论,我个人觉得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我们如果把这些购买球员的钱,包括付给这些球员的高工资,拿出一小部分,青训可以做得很好,而一旦把青训做好,我们的足球就有希望了。”

“运动过年”成新年俗
更多的姚明正在出现(体坛走笔)
李金生出任篮管中心主任
冰雪学生军 冬运有激情
广东险胜北京 四川击败山西
中超烧钱买外援是错的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