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中国拟成立网络安全审委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李亚红、施雨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公布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首个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议网络安全审查的重要政策,统一组织网络安全审查工作等。

  征求意见稿提出,关系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信息系统使用的重要网络产品和服务,应当经过网络安全审查。

  国家网信办表示,网络安全审查是对重要网络产品和服务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审查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可控性。主要包括:产品和服务被非法控制、干扰和中断运行的风险;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利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便利条件非法收集、存储、处理、利用用户相关信息的风险;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利用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依赖,实施不正当竞争或损害用户利益的风险等。

国道318 聆听春之声
中国拟成立网络安全审委会
上海公布首批“河长”名单
海关今年重点打击五类走私顽症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共享汽车”引领出行新变革
苗族同胞欢聚一堂“打同年”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