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亲情中华”亮相里斯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7日   第 02 版)

  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
  本报记者 严 瑜摄

  独舞《吉祥孔雀》
  新华社记者 张立云摄

  本报里斯本2月5日电 (记者严瑜)当地时间5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为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献上一场“海外春晚”,送去新春的祝福。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我爱你中国》《愚公移山》《龙的传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唤起海外侨胞对于祖国的浓浓乡情,抖空竹、转碟、变脸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演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斑斓瑰丽。

  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汇集了来自全总文工团、中国武警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杂技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和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文艺院团的艺术家,节目类型包括歌曲、舞蹈、杂技、器乐、木偶绝技等众多形式。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与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蔡润表示,“亲情中华”慰侨演出让旅葡侨胞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与关怀,也让当地民众获得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邢砚庄介绍,“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为弘扬中华文化、慰问海外侨胞、增进中外友好交往而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2008年至2016年底,中国侨联已累计组派各类文化团组215个,其中艺术团194个,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个城市巡演近900场,深受海外侨胞喜爱。

  里斯本是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欧洲巡演的首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奥地利维也纳和意大利恩波利、雷焦艾米利亚、罗马、卡塔尼亚等城市进行慰侨巡演和文化交流。

中国“龙家族” 深海齐探秘
铁路春运送客破2亿人次
玉树设国家藏文化保护区
云南滇池水质持续向好
“亲情中华”亮相里斯本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菡英助困室” 温暖春运路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