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6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6日   第 06 版)

  图为勒甘一行在潮州会馆观看舞狮表演。

  法国政要巴黎华埠拜年(见图)

  春节期间,寒冷的法国巴黎被舞龙舞狮庆春节的锣鼓声温暖,为巴黎13区带来热烈的节日气氛。国务秘书勒甘、巴黎13区区长顾梅、第一副区长奥福莱多及巴黎市议员、巴黎13区副区长陈文雄给华人社团拜年。

  来源:《欧洲时报》

 

  新西兰关注华社呼声

  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和葆拉·班尼特警察部长于当地时间2月2日宣布,为了减少犯罪和防止再犯罪行为的发生,政府将在今后4年期间划拨专款,用以新增1125名警员,其中包括880名宣誓入职警官。

  英格利希总理说:“们听到了新西兰各地华社对犯罪问题的担忧,这次划拨的5.03亿新西兰元专款,说明我们已经准备好把资源投向第一线。”在这笔专款中,750万元将用于聘用20名少数族裔联络官。少数族裔联络官将与华社及其他少数族裔社区共同工作,制止发生在这些社区的犯罪行为。

  来源:中新网

孟菲斯的中国大年
“华助中心”暖侨心
华人社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缅甸仰光举行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