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3日 星期五

香港推出新春特色开运游

本报记者 赵 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3日   第 12 版)

  香港新春庆祝活动
  香港旅游发展局供图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记者从香港旅游发展局获悉,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推出一系列活动吸引内地游客及世界各地的游客。素以多元文化融合著称的香港,今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以集中国传统习俗与国际潮流玩法于一体的特色开运游,主要包括太平山顶、花墟、雀鸟公园、浅水湾、赤柱、美利楼、龙脊、南丫岛、跑马地马场、沙田车公庙、塔门、西贡、石澳、大澳和上环文武庙等景点。香港不仅举办年宵花市、许愿节、贺岁赛马等节庆活动,还有新春花车巡游、维港烟花汇演等新潮庆典助阵,让游客感受“最香港”的新春佳节。

  香港旅游发展局一直推广“香港郊野全接触”活动,提供多条轻松踏足户外路线,让游客和市民在便捷的绿道上,享受山海美景,放松心情。其中,多处户外美景更成为新年开运的福地。香港首屈一指的名胜太平山顶、粉岭龙跃头文物径、天坛大佛、浅水湾、赤柱、龙脊、南丫岛等多个富有自然特色的地点都在好运景点推荐之列,适合全家大小一起拥抱绿色郊野,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宁静平和的气氛。

  游客若想进一步体验更多的港式年味的传统习俗活动,可以去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旺角花墟公园等地逛年宵花市,选购一些拥有吉祥寓意的鲜花和盆栽;或者去大埔林村的许愿树下,将写上名字的宝牒高高抛到树上,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旅游是春节经济大赢家
江西婺源“美丽乡村过大年”
香港推出新春特色开运游
鸡年赏神州“鸡景”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