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将大幅减排应对气候变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2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政府1月20日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把2030年减排目标设定为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七成。

  根据这份行动蓝图,特区政府计划在2030年实现碳强度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65%至70%,相当于绝对碳排放量减少26%至36%,人均碳排放量减少至3.3至3.8吨之间。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上述目标与《巴黎协定》的倡议相吻合。

  为实现减排目标,香港将以能源结构调整为重点,逐步降低燃煤发电比例,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根据行动蓝图,到2030年,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香港发电用能源中所占比例将达到3%至4%。

  行动蓝图还建议,提高建筑物和基础设施能效,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改善公共交通,提倡以步当车;透过风环境及园境设计等为城市“降温”;增强各界合作,提高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应对能力。

  此外,特区政府建议加强关于气候变化的公众宣传和教育,包括建议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预留1000万港元,以资助非盈利团体进行气候变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及示范项目。

  黄锦星说,气候变化是一项跨界别、跨范畴的议题。因此,特区政府成立高层次气候变化督导委员会,全面督导和统筹各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落实减排目标方面的努力,同时也鼓励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节能减废,投入低碳生活。

侨界无“两岸” 奔走为“一中”
民进党乱开空头支票恶果显现
两岸青少年赛足球
陕西武财神赴台巡安赐财
台湾军公教人员再上街头抗议
香港将大幅减排应对气候变化
责编:任成琦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