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21日 星期六

海关连续破获特大宝石钻石走私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杜海涛)近日,海口海关破获特大宝石走私大案,捣毁4个长期走私进口宝石团伙,查扣琥珀、查罗石、玉石等各类原石及成品近60吨,涉案金额近20亿元。

  去年11月份以来,各地海关连续查获一批走私案件。其中,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对一名入境旅客检查时,现场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裸钻424.41克拉、镶嵌首饰106件、宝石51.69克拉。郑州海关查获走私裸钻9枚、钻戒1枚,初步预估案值273万元人民币。深圳罗湖海关一小时内连续查获2宗钻石藏匿案件,裸钻查获23颗。

  由于钻石的主产地集中在南非、澳大利亚等国,所以国内销售的钻石大部分需要进口。走私钻石与正常渠道进口的钻石相比,走私利润非常可观。对此,海关总署表示,2017年将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坚决打击重点敏感涉税商品及资源性产品走私,坚决铲除各类专业走私团伙。

春运列车年味儿浓
中国经济成绩单让唱空者落空(热点聚焦)
淘本好书过新年
跨境资金流出有所缓解
海关连续破获特大宝石钻石走私案
剪贴工艺迎鸡年
草原“铁路公交”迎来首次春运
汇率波动大,谁在欢喜谁在忧?(市场观察)
义乌严抓春节食品安全
山东煤炭局扶贫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