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

中国高铁体验展在吉隆坡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17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16日电 (记者刘彤、林昊)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高铁联合体16日在吉隆坡举办中国高铁体验展,旨在马新高铁招标之际向公众介绍中国高铁的经验和成就。本次展览将持续3个月。

  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德在为展览揭幕时表示,中国高铁的运营成就令人赞叹,马来西亚民众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感受如何步入高铁时代。

  在实体坐椅体验区,中国高铁方案为马新高铁描绘的愿景是车窗外的棕榈沙滩、海湾夜景和城市中央商务区。展览还包括模拟驾驶舱、互动电子屏幕以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使观众能近距离感受中国高铁的技术细节。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高铁团队有信心为马新高铁建设提供“最先进、最成熟和最安全的解决方案”。

  对于即将开始的高铁招标工作,杨忠民表示,中国高铁联合体将提出具体技术方案和经济分析指标,为投标作准备。据了解,参与竞标的联合体中还包括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铁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等。

  去年12月13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就马新高铁项目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双边协议。双方商定于2017年正式启动包含车辆系统在内的高铁项目招标工作,并承诺该项目于2026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根据协议,马新高铁共设8站,最高时速为350公里。通车后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通勤时间将缩短至90分钟。

中瑞经贸合作值得期待(热点聚焦)
羌绣生产忙
天津滨海新区全球揽才
中国高铁体验展在吉隆坡举行
南通首家3D打印体验中心亮相
浙江网络零售额破万亿
中国宏观税负低于世界水平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