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青岛市面向全球引进海洋高层次人才公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12日   第 08 版)

  青岛市位于山东半岛南部、胶州湾畔,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创新创业环境良好,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型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科研实力雄厚,驻青岛省级以上海洋科研机构占全国的30%以上,院士占全国的70%,是全国知名的海洋科技城市、国家首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当前,青岛市正深入实施蓝色引领战略,全面推进“海洋+”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创新型海洋经济,全力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一大批具有海洋特色的高校院所、“国字号”科研平台、企业纷纷落户青岛,创新型海洋经济正在青岛崛起。

  为充分发挥人才对青岛实现蓝色经济跨越的支撑引领作用,按照《青岛市集聚海洋高端人才行动计划(2016—2018年)》,现就海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公告如下:

  一、引才岗位

  (一)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青岛蓝谷管理局2个法定机构的高级管理岗位及部分专业管理岗位。

  (二)青岛市部分涉海重点单位的科研、教学、管理、技术等岗位。

  二、相关待遇

  (一)对青岛市法定机构引进的人才,按照《青岛市功能区职员管理办法(试行)》,实行聘任制职员岗位绩效工资。其中,对急需紧缺岗位,按照“一人一策、一岗一薪”的办法,实行协议工资。

  (二)对青岛市部分涉海重点单位引进的人才,按照各用人单位引才规定,提供协议工资、科研经费、办公用房、住房补贴等待遇。

  (三)对符合青岛市人才引进条件的,按照引进人才的层次,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其中,对“顶尖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千人计划”、省“泰山学者”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和50万元、30万元的住房补贴;对硕博研究生,按照800元/月、1500元/月的标准,发放不超过36个月的住房补贴。优惠政策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qdhrss.gov.cn)和“中国青岛人才网”网站(http:/zgqdrc.com)“青岛市面向全球引进海洋高层次人才专栏”查询。

  (四)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发放“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在出入境和居留、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

  三、有关事宜

  引才岗位、引进条件及相关待遇见《青岛市面向全球引进海洋高层次人才计划表》。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用人单位直接联系、咨询有关事宜。法定机构的引进人才招聘简章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qdhrss.gov.cn)和“中国青岛人才网”网站(http:/zgqdrc.com)“青岛市面向全球引进海洋高层次人才专栏”查询。

  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9日

青岛市面向全球引进海洋高层次人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