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6名香港科研人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电 (记者陈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1月9日公布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6名香港科研人员获得二等奖。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向获奖者致贺,并期望他们在科研工作上再创高峰。

  在6个获奖研究项目中,两项由香港特区政府推荐,分别为香港科技大学钱培元教授的“变化环境下生物膜对海洋底栖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教授的“大肠癌发生分子机制、早期预警、防治研究”。

  其余4个项目包括香港浸会大学汤涛教授的“自适应与高精度数值方法及其理论分析”、香港大学张彤教授的“高风险污染物环境健康危害的组学识别及防控应用基础研究”、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的“复杂动态网络的同步、控制与识别理论与方法”以及香港理工大学陶大程博士的“图像结构建模与视觉表观重构理论方法研究”。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奖”是国务院主办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下设5个奖项类别之一,是国家在自然科学领域中规格最高的奖励。

去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总体稳定
台当局“告洋状”于事无补
微雕迎鸡年
别轻忽大陆民众的好感(看台絮语)
香港玩具展让儿童观众乐翻天
6名香港科研人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澳门大学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