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11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小提琴家朱丹在演奏。

  在柬广东商会喜迎鸡年新春

  7日是柬埔寨王国“胜利纪念日”,在柬广东商会盛邀当地华社华企200多位华人团聚金边,新侨老侨一家亲,共迎鸡年新春。

  “随着中柬友谊的不断加深,中柬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广东省和柬埔寨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柬埔寨广东商会理事会会长蔡坚毅在致辞中表示,商会一直致力推动中柬尤其是粤柬经贸、文化、教育、体育交流建设。

  为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蔡坚毅先后推荐多位副会长理事到中国学习、考察,多位理事获得中国机构的聘请担任粤柬两地的友好使者。 

  (据中新社电)

 

  东京华侨总会举行新年联欢

  东京华侨总会7日举行2017新年联欢。与会侨领及各界侨胞共聚迎新,并乐见过去一年侨胞热心参与侨界互援互助活动。

  总会会长林斯福介绍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当地侨胞热心参与国侨办支持建立的“华助中心”牵头展开的各种互助互援活动。他并特别提到,在去年发生熊本大地震后,旅日侨胞纷纷投入各种救援赈灾活动,有的在地震次日就开着装满救援物资的卡车赶赴灾区,帮助遭灾的当地民众和侨胞。 

  (据中新社电)

 

  中乌建交25周年音乐会举行(见图)

  “欢乐春节”暨中乌建交25周年音乐会6日晚在基辅国家音乐厅举行,乌克兰副总理基里连科、中国驻乌大使杜伟等中乌两国官员以及乌社会各界人士、华侨华人欣赏了两国艺术家联袂献上的中外名曲。中国指挥家邵恩和小提琴家朱丹与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合作演出。

  (据新华社电)

聚焦“一带一路” 用好“以侨引外”(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拥抱春天
铁肩担起兴邦任
法国鸡年春节好戏连台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