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网友心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06日   第 05 版)

  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这是最危险任务区里,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

  网友“梅花”

  看了《撒哈拉上的中国卫士》的视频,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中国维和部队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他们每一分钟都处在紧张的战斗中。不管是前线士兵,还是后方建设士兵,还有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们都在紧张地工作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坚持不懈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微信公众号侠客岛《【独家】关于教育,这是习近平的最新思考》

  网友“wj”

  教育是民生大事,这毋庸置疑!但解决教育问题不能简单的从教育角度入手,对普通民众来讲,教育与生存有关,教育与就业有关,教育与生活有关,教育与面子有关,教育与地位有关……对政府来讲,教育与社会发展有关,教育与创新能力有关,教育与社会方向有关……对教育者来讲,教育与从教者个体有关,教育与教育者地位有关,教育与教育体制有关等。如此说来,要改变现行中国教育的问题与现状,必须从顶层设计的改革开始,倡导教育“公开、公平、公正”的指导思想,既有均衡,又鼓励能力,两者兼而有之,不可偏废。

  微信公众号侠客岛《【解局】中纪委的新片,隐藏着权力运行的秘密》

  网友“kaige”

  看完纪录片,个人的思考是,是谁给了他们那么大的权力?权利是如何这么轻而易举的被滥用?真的是触目惊心!私以为,“党要管党”,是一方面,是治标,把权力置放在阳光下,让人民监督方为根本。要建立通畅的底层到高层的沟通渠道,让整个社会构成一个“环”,而不是一条单行线。

习近平“新年金句”走红网络
“金句表情包”
新年,铁路启用新运行图
中纪委反腐大片 掀起网评热潮
网友心声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