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香港市民举行“团结好香港”集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04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战艳)2017年元旦下午,林女士带着两个10岁左右的孙子,来到香港添马公园露天剧场,参加主题为“团结好香港”的集会。

  “平时也对小孩进行爱国教育:身为中国人,这是没的改变的事。要多了解中国的历史。但在家里讲,效果差,带他们出来,看到有这么多爱国爱港的人,多一些体验。”林女士说。

  该集会由香港社团“保卫香港运动”主办。“保卫香港运动”主席傅振中在演说中称,经过20年的实践,港人对“一国两制”及基本法的认识不断加深,内地与香港关系越来越紧密,香港的繁荣稳定也得以持续。然而,确实有一些人在伤害香港的繁荣稳定。

  傅振中认为,要增强港人的国民身份认同,香港必须推广国民教育,坚决打击“自决”和“港独”势力。

  参与集会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对记者说,香港多数人是爱国爱港的,但有一小群人搞得很极端,对香港的稳定繁荣构成威胁。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这样一场集会,开宗明义,非常有意义。

  他呼吁,历史科目要独立成科,要让香港的年轻人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爱国不是盲目的,要从深层次理解。在了解国家、历史文化之后产生自然的爱才好。”

  香港团体“爱港之声”主席高达斌说,香港有些人还在用上世纪50年代的眼光看内地,未来将组织更多年轻人参观内地大型企业、航天技术、高端生产技术等,增进对内地的了解。

  市民们坐在露天剧场的观众席石阶上,手挥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聆听演说,并在间隙与嘉宾们合影、交谈。歌手也会上台献唱,并邀请观众一起合唱歌曲,包括《同舟之情》和《中国人》等。

  80岁的翟先生中午给老伴安顿好饭后,就赶来参加集会。他说,有空就一定会支持爱国爱港集会,“不仅自己这样,平时也教育晚辈,要让这些传统传下去,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30岁的陈绍仁说:“选择元旦参加集会,是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我是中国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不可改变的。”

香港市民举行“团结好香港”集会
台湾公务员考录持续“退烧”
图片报道
顶新集团证实旗下台湾康师傅解散
澳门机场年旅客量突破660万人次
香港工展会人气越来越旺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