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电商“十三五”规划发布

力争2020年交易额40万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3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于佳欣)《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由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

  规划树立“发展与规范并举、竞争和协调并行、开放和安全并重”三大原则,首次赋予电子商务服务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双重目标,确立了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40万亿元、网络零售总额10万亿元和相关从业者5000万人三个发展指标。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建设电子商务发展框架的五大任务。包括加快电子商务提质升级,全方位提升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竞争层次;推进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全面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电子商务要素市场,推动电子商务人才、技术、资本、土地等要素资源产业化;完善电子商务民生服务体系,使全体人民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优化电子商务治理环境,积极开展制度、模式和管理方式创新。

习近平致信祝贺
让世界谛听中国的心声(警句格言中的二○一六⑥)
俞正声会见中国天主教全代会代表
“彩虹鱼”万米海试采样
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一次民主生活会传递的外交讯息(望海楼)
力争2020年交易额40万亿元
200层楼高 世界第一高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