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9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亚洲正处于迅速增长时期,特别是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以及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都将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大的回报潜能。

  ——新加坡ARA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林惠璋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85年,那时的中国与现在有很大不同,但有一点和现在一样,处处都充满生机。30多年来我从未怀疑过中国经济会持续高速增长,最终成为世界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印尼芝布特拉集团董事长徐振焕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增长最快的、极富吸引力的市场,如果在中国取得成功,对公司也会有诸多益处。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目前只专注中国这一个海外市场。

  ——泰国中央零售公司总裁郑昌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一个公司想要赢得长久的发展,首先要考虑长期目标。只注重眼前利益就会像井底之蛙,放弃了更为广阔的天空。

  ——美国飞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青

  在企业管理中,我采取了博采美式管理和日式管理之长的独特模式。既注重高薪聘请良才,又注重培养员工向心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每个员工充满归属感并发挥所长,为公司尽职。

  ——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主席钟廷森

  在大大小小的危机和风险中,我总结了两点经验:一是心理上必须保持乐观和现实,办法总比困难多;二是战术上改变思路,每一次危机和挑战,都是壮大的机会。因为市场始终存在,危机后如果能比竞争对手快一步踏出,就是一次扩张的好机会。

  ——马来西亚爱邻乐集团总裁林质纬

商机商讯
为中国品牌“打印名片”(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海上丝路”造就“潮人”辉煌(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