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9日   第 12 版)

  2016海交会实现“四个首次”

  日前,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6海交会”)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多个亮点成果喜人。

  “2016海交会”以“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为主题,以“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为宗旨,两天内吸引49000人次到场参会,创举办以来人流量最高。

  据了解,本次大会实现了“四个首次”:首次打破地域限制,是面向全球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海外人才交流大会;首次将参会人才由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扩大到包括外籍高层次人才、港澳台人才、杰出华侨华人代表在内的全口径海外人才;首次在海外设立分会场,实现多地互联;首次采用“互联网+海交会”模式,打造订制化分类对接平台。

  本次大会强调精准对接,健全人才项目成果转化机制。大会促成广州市政府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推动11个投资额或至5亿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有意落户广州。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海交会平台上累计对接13528对次,有意向签约项目1306个。 

  (据中新社电)

  

  广东恩平商会拓商机

  广东省恩平商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第二届换届选举暨会员代表大会。恩平是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恩平商会新一届会长张海林表示,将借助侨乡优势,加强与全球“五邑”社团的联谊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合作联盟,共同拓展“一带一路”的商机。

  恩平市委常委吴彩堂指出,希望广东省恩平商会办成一个公信力高、凝聚力强的一流商会、品牌商会和精品商会;通过广泛组织各项社会活动,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其它各项建设,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先进管理方法和有竞争力的产业反哺家乡。

  (据中国侨网电)

  

  海南在美设高层人才联络站

  近日,海南省美国(洛杉矶)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建站签约仪式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海口举行。来自旅美科协的7位海外专家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协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近80人参加仪式。

  据悉,海南省美国(洛杉矶)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是该省在美国设立的首个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其主要任务是宣传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优惠政策;发布海南对创新创业项目、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的需求信息;介绍有意与海南合作的创新创业团队及高新科技项目与美国高层次人才及华侨华人团体建立经常性联系等。 

  (来源:《海南日报》)

商机商讯
为中国品牌“打印名片”(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海上丝路”造就“潮人”辉煌(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