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国民党明年5月选举下一届党主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9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12月28日电 (记者张盼、吴储岐)28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以复议方式通过折中方案,确定下一届党主席选举于2017年5月20日举行。

  国民党下一届党主席等选举的时间确定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国民党相关会议在本月19日提出党主席等4项党职的选举及就职日期、国民党“军队退除役人员”党部代表选举改革等方案,交由中常会讨论通过;21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上述方案,其中,确定党主席及党代表选举于2017年5月20日举行。

  然而,一些国民党中常委质疑中常会决定的有效性,认为会议在出席人数不足的情况下通过相关决定,违反相关程序,甚至有中常委到法院提告。

  经党内各方沟通,28日举行的国民党中常会提出3点建议的折中方案,包括明年党主席及党代表等选举时程不变、“军队退除役人员”党部党代表选举的改革延后等。最终,中常会以复议上次会议议事录的形式通过折中方案。

  今年1月,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及民意代表选举中落败后,时任党主席朱立伦宣布辞职。3月26日,国民党举行党主席补选投票,洪秀柱当选国民党首位女性党主席。

国共两党交流取得四大成果
“台独”若“以武拒统”注定失败
国民党明年5月选举下一届党主席
图片报道
11月大陆来台游客同比下降逾四成
“成功故里”郑成功神像首次赴台巡境
公告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