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台艺术家获邀创作黄公望主题作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电 (记者吴储岐、张盼)四位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近日在台北接受邀请,参加“奇山妙水,竞艺东方”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赏,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传统东方美学。

  由黄公望文化研究会、台湾三义木雕协会、江苏省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共同主办的“奇山妙水,竞艺东方”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赏11月初在台北启动征选。活动面向两岸及港澳的艺术工作者、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文创爱好者,要求以木质材料为基础,以黄公望画作体现的生活美学为主题进行创作。

  主办方之一、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董事长姚向东向多位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颁发了设计邀请证书。他表示,去年与台湾三义木雕协会合作创作《富春山居图》木雕作品的过程中,发现台湾木雕艺术家在作品意境上有很高的造诣。此次希望通过围绕黄公望主题进行创作与交流,把台湾优秀的木雕艺术品介绍到大陆,也希望让更多台湾民众认识和了解黄公望的故乡常熟。位列“元代四大家”的黄公望以擅画山水著称,其存世作品《富春山居图》分为“剩山图”和“无用师卷”两段,分藏于两岸,于2011年在台北得以合璧展出。

谁在毒害台湾下一代(看台絮语)
“洄游”渔村也可海阔天空(台湾青年创业那些事之四)
源流一脉中华情
两岸影人齐贺岁
澳门人口总数突破65万
台艺术家获邀创作黄公望主题作品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