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平台 还是平台!(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6日   第 06 版)

  不少创业者都曾有过这样的感慨“有平台真好”。一个好的平台不仅能够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的机会,增加其获得资本青睐的可能性,客观上还起到了促进创业者间相互交流的作用,甚至能为创业者发现其他领域的新机会提供帮助。因此,再怎么强调它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不少企业在初创期间经常面临着“有项目、没资金”“有项目、有资金,却找不着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的尴尬局面。此时借助平台的力量,不仅能够使资本与科研项目实现联姻,还能为之前素不相识的创业者提供合作的机会,从而促进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

  创业者单打独斗往往难成气候,借助多方力量、寻求互利共赢往往会离目标更近一些。而且刚回国时,海归创业者对于本土环境相对陌生,借助平台这一“踏板”,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内的创业环境并积攒人脉,“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一个好的平台能够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缓冲空间,让他们顺利实现“软着陆”。

浩浩荡荡回家 找个机会创业(百名海外名校博士中国行系列一)
为国人送来纯净新风(拳拳之心)
平台 还是平台!(创事记)
创业者如何融资?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