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一字入魂(台湾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4日   第 04 版)

  由南台湾多所大学教授发起的雄雄论坛,日前开展“一字入魂评花妈”代表字征选,以了解民众对高雄市长陈菊10年执政的评价。最终“骗”字夺冠,“霸”字居次席,“烂”字排第三。

  第一阶段共获171人推荐104个不同代表字,最后入选的“虚、骗、假、霸、睡、花、苦、债、蒙、烂”10字,受推荐次数至少在3次以上。

  出席票选结果各界人士分别陈述对市政的不满,护树联盟等团体说陈菊骗选票、骗政策、骗支持。反迫迁团体指强迫拆迁太鸭霸,还有人说路烂景气烂市政无能。

  入选汉字全为负面,绿营有人对此表示不满。但有人观察到,活动转载到网络,网友反应热烈,打破过去外界对网络族群“挺绿”的刻板印象。在脸谱跟帖中,网友一边倒批评陈菊,纷纷表示“一字入魂”并不全面,10个负面代表字应全部入选,甚至不足以概括其劣政。民意如何,不言而喻。

  (俞 晓) 

“台独”有三怪(声音)
台湾大学生成绩单改寄本人
一字入魂(台湾热词)
香江靓影
这一年,香港文化界那些心动时刻(回眸)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