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4日   第 03 版)

  ●经济转型需政企凝聚共识

  政府和企业一定要在转型方面凝聚共识,认识到早转型早主动,晚转型就被动。政府和企业不要留恋过去的发展模式和产业,要有舍得精神,要敢于对现有的产业进行深刻变革,要加快把资源向新兴产业配置的步伐,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抢占产业的制高点。只有这样,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才会有坚强的保证。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刘澄指出

  ●“一带一路”强调共同利益

  把“一带一路”仅仅看作是中国对外援助的看法并不准确。中国非常愿意承担国际责任,也准备了大量的资金。比如说亚投行、丝路基金、金砖银行,都与“一带一路”相关资金的准备有关。“一带一路”本身不是一个单方面的援助,更不是“马歇尔计划”。“一带一路”的核心是共同利益,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起发展经济,然后实现共赢。

  ——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张幼文说

  ●网约车新政需考虑两个问题

  京沪网约车新政细则“本地人本地车”出台,实施起来的话,有两个问题需要网约车公司和政府考虑。首先,市场的供给量肯定会变小,公共交通应该跟上,否则可能不适应形势。其次,供给变少将导致网约车的价格上涨,对此消费者应该有一个心理接受的过程。对于网约车平台而言,在这段时间也要做一个有针对性的调整。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

  (童宇晛辑) 

综合施策 让炒房者知难而退(热点聚焦·【明年经济怎么干】④)
声音
资讯快递
苏州举办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
中国对美出口将下滑言之过早
责编:梁益琴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