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2日   第 12 版)

  图为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于汕头第二届侨商创新发展论坛上作大会主旨演讲。
  来源:中新网

  侨商共聚汕头推创新发展

  近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年会等系列活动在广东汕头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活动上指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对汕头、广东乃至国家侨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华侨华人资源优势,发挥汕头侨乡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首个以华侨概念命名的国家级战略平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2014年12月在汕头正式挂牌。两年来,试验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创新同步进行,正成为侨资侨力大展身手的舞台。华侨试验区2015年成立了中国首家面向广大侨资企业的股权交易平台“华侨板”,截至目前注册企业已达432家,为具有侨资背景的外商投资企业、拟股改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拓宽了融投资的渠道。 

  (据中新社电)

       

  美华人专家会在合肥挂牌

  日前,美国华人专家会安徽省办事处挂牌仪式在合肥侨梦苑举行。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王希萌表示,作为促进安徽对美经贸文化交流的平台,美国华人专家会安徽省办事处可以为双方项目洽谈和人员往来进行对接,及时传递合作项目信息,为安徽“走出去”做好推介服务。

  美国华人专家会于2015年在洛杉矶成立,现有海内外分会11个,吸纳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等近1400人。据了解,引智创业工程作为专家会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将把美国高新技术引到侨梦苑落户,并在合肥侨梦苑建立创客空间,引导帮助大学生及青年进行创业孵化。

  (据中国侨网电)

        

  侨商广西打造延寿文化项目

  由英国侨商投资5亿元建设的“巴马延寿传统文化养心苑”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的重大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首家医养结合、禅养结合的文化旅游基地。

  项目开工仪式上,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唐秀谊介绍,当前,广西“十三五”规划已明确将“巴马长寿养生”列为广西五大旅游品牌之一,提出以巴马为中心,打造国际长寿养生健康旅游目的地、世界长寿养生科学研究中心、国际长寿养生健康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

  (据中国侨网电)

商机商讯
30年创业的三重境界(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南海华商的“威水史”(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