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国新办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举行发布会

中国将建10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潘旭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情况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会上表示,中国将扎实推进《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贡献。

  徐南平介绍说,中国高度重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其确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融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务院出台《建设方案》,是扎实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建设方案》明确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推进思路和目标,创新示范区将以现有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基础进行创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建设约10个示范区。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既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药方’,在世界舞台上顺应国际形势,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发挥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支撑引领作用的行动方案。”徐南平表示。

“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通过
环保拉萨 丽日蓝天
中国将建10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希望蒙古国就达赖窜访事件汲取教训
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广州开幕
规·小目标·变·一带一路入选
2016年度语文差错揭晓
沪网约车细则即日正式实施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