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十三五”战略新兴产业规划

空天海洋成重点领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余晓洁、白国龙)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以全球视野前瞻布局前沿技术研发,不断催生新产业,重点在空天海洋等核心领域取得突破。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要显著提升空间进入能力。突破大推力发动机、大直径箭体设计、制造与先进控制等关键技术,发展重型运载火箭,保障未来重大航天任务实施。发展快速、廉价、可重复使用的小载荷天地往返运输系统。超前部署具有高空间定位精度的空间飞行器自主导航和飞行技术。

  规划提出,要加快发展新型航天器,加快航空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产品研发。在海洋领域,发展新一代深海远海极地技术装备及系统。

习近平签署命令
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张德江出席人大常委会会议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圣普与台“断交”意味着什么(望海楼)
中国维和警察爱心助学
空天海洋成重点领域
首个贷款签约项目落户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