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奥地利音乐剧《莫扎特》来华首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 (许晓青、严文浩)来自奥地利的经典德语音乐剧《莫扎特》近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中国首演,受到观众欢迎。

  今年是欧洲古典音乐大师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一年前,中奥两国文化制作机构开始酝酿将经典德语音乐剧《莫扎特》引入中国。该剧1999年创作于奥地利维也纳,是一部以现代音乐语汇阐释莫扎特人生的作品,此前曾先后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上演。

  据了解,至2017年1月中旬,音乐剧《莫扎特》将持续在上海文化广场驻场演出40场,同期将推出文化讲座和互动活动。每场演出时将遴选5名中国小琴童登台演奏莫扎特经典作品。

互联互通让世界共享机遇
奥地利音乐剧《莫扎特》来华首演
中国杂交稻创布隆迪高产纪录
六地陷霾笼 专家释成因
中国菜受维和官兵热捧
中国女留学生遇害
意警方抓获两嫌犯
生物多样性保护 中国功不可没
委多家华人商铺被抢
受灾华人已安全转移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