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永春筹拍功夫喜剧电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6 版)

  据中新社永春电 (孙虹)“白鹤拳是永春籍华侨华人难忘的乡愁印记。”日前,在福建永春出席电影《徒弟》新闻发布会的马来西亚永春会馆青年团团长宋曜强说,这部即将在马来西亚取景拍摄的白鹤拳题材电影,不仅能引起海外游子的共鸣,也能让更多人了解白鹤拳,了解闽南文化。

  当天,青春功夫喜剧电影《徒弟》主创集体亮相永春。该片出品人兼制片人周将哲表示,影片已筹备两年多,期间剧组深入走访了闽南地区、台湾以及马来西亚等地,深感华人世界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认同和重视。“至今仍有很多华人后裔坚持练习中华武术,也不断有弟子返乡寻根、拜师学艺。”该片导演冯万里说。

  永春白鹤拳系清朝顺治年间少林拳师方种的女儿方七娘在福建永春所创。300多年来,白鹤拳渐渐走出永春,已传播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华武术传播最广的优秀拳种之一。

  据了解,电影《徒弟》将于本月启动在闽南地区的拍摄,随后赴马六甲、吉隆坡等地取景拍摄,2017年在全国院线上映。

福清核电:清洁高效安全
福建深化改革取得明显效应
闽将农村留守儿童纳入监护范围
东京举办福建摄影展
永春筹拍功夫喜剧电影
同守碧海良港 共护美丽家园
福建侨批档案赴印尼展出
责编:王连伟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