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纪念刘铭传诞辰180周年

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赵博、付敏)今年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诞辰180周年,以“学习、弘扬、促进刘铭传爱国、创新、亲情思想”为主题的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13日在台北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与中国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以及香港、澳门的书画家参与。展览共展出了近150幅作品,涵盖了书法与绘画两种形式。其中,由四川巴蜀画派副会长刘学伦创作的巨幅作品《刘铭传抗法保台之沪尾大捷》最为亮眼,再现了刘铭传击败法国侵略者的壮阔画面。

  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铭传第五世嫡孙刘学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让民众认识了解刘铭传,“刘铭传在抗击侵略、建设台湾方面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其历史功绩值得两岸民众永远铭记,其爱国精神更应为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弘扬”。

台食品安全监管亟待筑牢防线
为何张忠谋不愿当“资政”(台岛夜话)
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
图片报道
明年香港出口有望回稳
香港工展会吸引大批“铁粉”
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开幕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