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贸易发展局预计

明年香港出口有望回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王小旎)香港贸易发展局14日预计,2017年香港出口表现有望回稳,出口货量同比微升0.5%,出口总值则保持不变。

  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石油和商品价格回稳,预计依赖天然资源的经济体将见底回升,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他说,香港出口商对2017年整体的展望保持中性,预期明年香港出口表现将渐趋稳定。

  贸发局编制的香港出口指数盛衰分界线为50。该指数在2016年第四季为33.7,较第三季跌5.1,反映香港出口商对短期出口表现不太乐观,但近六成受访者认为2017年全年销售将增长或持平。

  展望明年个别出口行业的发展趋势,贸发局认为,电子、服装及玩具等领域较具潜力。关家明说,预计AR(增强现实)及VR(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将刺激电子市场的扩展;而可穿戴电子产品,特别是与健康及运动相关的设备将获市场关注。

台食品安全监管亟待筑牢防线
为何张忠谋不愿当“资政”(台岛夜话)
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
图片报道
明年香港出口有望回稳
香港工展会吸引大批“铁粉”
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开幕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