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变”获选两岸年度汉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2日   第 04 版)

  图为两岸书法家挥笔共书年度汉字。
  本报记者 张 盼摄

  本报台北12月11日电 (记者张盼)备受两岸民众关注的2016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日前在台北揭晓,“变”字以39.53万票,最终当选两岸年度汉字。今年两岸民众总投票数再创新高,达735.49万票,最终“变”字从40个入围字中脱颖而出,精准概括了两岸关系在2016年的高低起伏的状况,也高度浓缩了两岸人民对于未来的观望与期待。

  自2008年起,由两岸媒体发起组织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震”、“转”与“和”等字,每年都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2016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自11月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奥斯卡金奖导演李安等在两岸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各界有代表性的知名人士参加推荐,数百万网友参与投票。

日核灾食品成台当局烫手山芋
香港扶贫:要“输血”更要“造血”(香江漫笔)
台胞有爱 寒冬送暖
“变”获选两岸年度汉字
做“一带一路”上的超级联系人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