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国办印发《意见》

四举措促进农民增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更加健全,农民就业创业政策更加完善,农村资源资产要素活力充分激发,农村保障政策有力有效,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确保实现农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意见》从四个方面对完善农民增收支持政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二是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三是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长效机制。四是健全困难群体收入保障机制。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议长
让中医药成为世界的瑰宝
张德江与哈萨克斯坦议长会谈
四举措促进农民增收
黑河迎来冰雪旅游季
背弃承诺,西方将失去什么(望海楼)
中国成英国第一大海外生源国
“海蓝鲸”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