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三地海关连破走私大米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任涛)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近日,昆明、南宁、武汉三海关分别查获3起大米走私案,涉案走私大米4.5万吨,案值逾2亿元。

  据悉,11月6日,昆明海关捣毁一个涉嫌以大米加工厂为掩护,集边境过货、境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走私大米团伙,现场查扣走私大米423吨,查证该团伙涉嫌走私大米约3.25万吨,案值约1.33亿元。10月26日凌晨,南宁海关在广西防城港、南宁打掉一个涉嫌走私大米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以陈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查扣涉案大米1300余吨。10月25日,武汉海关出动警力50余人,在湖北荆门、沙洋、京山、云梦,广西南宁,重庆等6地同时开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查证该团伙涉嫌走私大米1.07万吨,案值6000万元。

  海关总署今年将打击大米等粮食走私作为“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部署在广西、云南等地区开展“南宁—昆明”行动,严厉打击大米等粮食走私。前10月,中国海关共查获大米等粮食走私罪案57起,案值逾10亿元,查证涉案粮食21.85万吨。

中国“第五大发明”申遗历程
铁路春运团体票开始办理
上海举办国际汽车服务专项展
三地海关连破走私大米案
爱心援建苏丹女子高中
数字电视“走”进肯尼亚村庄(中国企业在非洲)
这些新规利好民生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