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复兴航空航权被收回再分配

台湾各家业者竞逐两岸航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 (记者赵博、李凯)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日前无预警停航并宣布解散,其航权归属备受瞩目。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1日表示,已核定正式收回复兴航空的航权,预计需要2至3周的时间完成航权的分配。

  复兴航空是岛内第三大航空公司,11月22日突然宣布解散。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1日在台民意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已正式收回其航权,并将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航权的分配,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复兴航空主要的航线包括台湾地区的航线、国际航线、两岸航线。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后,台行政主管部门决定由台湾华航在短期内承接复兴航空航线至明年2月中,期间若有其他业者有意愿,都可以提出申请,台交通主管部门将进行航权分配。

  台湾业者指出,复兴航空的航线中,最受关注的是两岸航线,特别是复兴航空从台北松山机场和桃园机场至上海的航线,有浦东及虹桥两个航点,班次多,时段佳,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航线。业者预期,航权分配时,台北至上海的航线将是台湾各家业者激烈竞逐的目标。

  台湾复兴航空解散在岛内业界、政坛引起震撼,新闻不断。期间,曾传出有公司希望接手复兴航空但最终没有结果。同时,当地检调单位也在侦查,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前是否有人进行内幕交易,并锁定嫌疑人士。

  复兴航空最新公布,已完成员工11月的薪水发放,全体员工将依三阶段进行资遣。而复兴航空数百名员工则连署要求有关主管部门暂时保留复兴的航权,以利有意愿的企业接手。

复兴航空航权被收回再分配
台湾高校刮起“关停并转”风
岛内专家:台经济“外温内冷”
台湾手工制面线
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华为搞研发
深港通下周开锣 港业界引颈期盼
法蓝瓷设计大赛举行颁奖礼
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