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日大学举办教育交流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1日   第 11 版)

  图为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现场。

  本报电  2016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主办,京都大学联盟协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后援的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京都举办。

  28日当天,中国交流团分别访问了位于京都的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两所大学负责国际交流事业的副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国际化发展中所实施的各项政策及取得的成果,中国交流团还与双方学校的主管负责人就如何看待国际化、扩大国际交流规模、派出及吸收更多留学生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在立命馆大学访问中,中国交流团还与两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在日留学生的日常生活。

  11月30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50余所知名院校参与的平安留学研讨会在日本举行。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人文教育交流中心理事长、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做主题讲座。会议同时也邀请到了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境外问题专家,就学生在境外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主要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明确学校在各类事件中所需要承担的角色及承担的风险。

当留学遭遇了欧洲难民潮
在中西文化交织中谈谈感恩
学子眼中的动荡生活
中日大学举办教育交流会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