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两岸国学大家聚会厦门

为海沧传扬耕读文化建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25日   第 06 版)

  本报厦门电 (记者李林宝)2016海峡两岸(厦门)国学院长论坛,22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两岸名校的国学大家受邀齐聚海沧,为海沧经济发展和耕读文化传扬建言献策。

  由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办,北大国学研究院、人大国学院、武大国学院等协办的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台湾大学、台湾奉元书院、台湾海洋大学等两岸名校的国学院院长和知名国学研究专家,围绕“耕读在两岸,文明共承传”主题,展开6场主题论坛研讨,深入把脉、解读海沧耕读文化,为海沧耕读文化的进一步传扬提出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武大国学院院长郭齐勇,台湾奉元书院原理事长、东吴大学讲座教授徐泓,厦大国学院院长陈支平,人大国学院副院长乌云毕力格等两岸国学大家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

  海沧台商投资区作为大陆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因台而设,因台而兴,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闽台乃至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镇。“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当前,海沧正依托社区书院,持续传承耕读文化,形成良好家风、社风,培养民众开放包容心态,打造融合开放的城区。

  论坛期间,国学大家还深入海沧天竺书院、香草园、青礁村院前社、青礁慈济东宫等,近距离感受、了解海沧的耕读文化。

生态文明建设的福建试验
武林高手福州竞技
福建出重拳整治旅游环境
为海沧传扬耕读文化建言
责编:王连伟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