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9日   第 07 版)

  ▶11.3亿人

  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全球患高血压的人数已在2015年达到11.3亿,其中中低收入国家的高血压患者人数上升明显。这项大型研究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领衔。研究人员对全球各国居民在1975年至2015年间的血压变化展开了抽样分析,涉及近2000万人的血压数据。结果显示,总体上看,多数国家中男性的平均血压普遍高于女性。

  ▶1.1万人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这是继2008年在利马举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APEC大家庭再次相聚于印加古城利马。

  为了迎接本次会议,秘鲁安保部门抽调近1.1万名军警分布在各代表团下榻的酒店和会场附近,以确保会议安全。秘鲁政府还宣布将在会议期间给市民放假两天与周末连成一个小长假,以缓解交通压力。秘鲁第二副总统梅塞德丝·阿劳斯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秘鲁以最大的热情做好了一切准备,希望能让每一个与会者感受到最大的安全感和关注度。

  ▶50国

  在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期间,非洲国家16日举行了首届“非洲行动峰会”。本次峰会由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召集,共50个非洲国家代表出席,旨在联合非洲各国就应对气候变化发出共同声音,实现“非洲共同崛起”。与会代表呼吁发达国家尽快兑现承诺,为非洲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峰会通过《非洲行动峰会宣言》,表明非洲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宣布将加速推进现有项目和机制,提高非洲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鼓励私营部门参与气候行动,并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

  ▶70天

  韩国国会17日下午通过法案,决定设立特别检察小组独立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干政”事件真相。法案规定,两名独立检察官将由在野党推荐产生,其中一名将会得到总统任命。该小组将从下月起进行最长70天的调查,若获得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朴槿惠律师柳荣夏当天发表声明说,将配合检方争取在下周进行针对朴槿惠的调查。此前,韩国检方曾表示朴槿惠应该在18日前接受调查。

  (据新华社电) 

欧洲下一块多米诺牌会否倒下?(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韩国举行“高考”
美俄要论“蜜月”还太早
纯电动汽车是否更环保?
责编:宦 佳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