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中哈合作中心今年游客量超400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3日电 (李晓玲、李明)来自霍尔果斯边检站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共计有424万人次游客出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同比增长44%;进出园区车辆超过8万辆。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中国西部新兴的旅游胜地和购物天堂,这里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类商品,合作中心目前已有免税店40多家,价格优势明显。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元首项目,也是世界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园区,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中方入区人员每人每天可一次性携带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出区。

照亮现实与未来的明镜(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47)·历史思维)
云海一号01星发射成功
中国网络防御技术取得突破
中哈合作中心今年游客量超400万
悉尼上演旗袍秀
TPP搁浅,美国当深思(望海楼)
第五届世界汉学大会开幕
中国造出世界最大中阶梯光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