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华媒摘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9日   第 10 版)

  南美侨报网:

  圣保罗侨界庆孙中山诞辰

  圣保罗侨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11月6日下午在圣保罗亚文中心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以及各侨团侨领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座谈,缅怀孙中山为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做出的历史功绩。

  座谈会由副总领事傅长华主持。宋扬指出,我们今天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一是要学习继承他矢志不渝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二是要继承和弘扬他矢志不移追求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三是要重温华侨华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历史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南非华人网:

  国务院侨办代表团访问开普敦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近日访问开普敦,为开普敦“华助中心”、开普敦“华星艺术团”揭牌,与开普敦侨界广泛交流,并与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就推动中南、中非友好交流进行深入讨论。

  开普敦侨界举行晚会,欢迎裘援平一行,当地侨、学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与会侨胞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晚会上,裘援平分别与开普敦“华助中心”主任陈朱金、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及主要成员为“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揭牌,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亲情牢不可破,无论侨胞走到哪里,祖国一直在给予关注与支持,希望侨胞在海外的生活与事业取得成功。

     

  美国《世界日报》:

  纽约华人社区举办催票活动

  11月6日,在纽约各华人小区有多场催票活动,强调每次投票都会留下记录,展现华裔的政治力量,未来欲争取市长及州长一职的人将会更重视华人小区的需要。

  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与纽约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籍泮、美东联成公所主席邓学源6日一同邀请65选区民主党州众议员候选人牛毓琳、争取连任的州参议员史葛静出席,呼吁华裔选民积极投票。萧贵源表示,今年华社还有两法官竞选连任,而法官候选人名单于选票背面,民众莫忘翻面投票。牛毓琳除了为自己造势外,也呼吁“这一票还可能影响到总统未来将提名的大法官”,如华裔小区关注的“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扩大和“美国公民父母暂缓遣返”是否通过,大法官便扮演关键角色。

      

  西班牙欧华网:

  旅西华企举办学生招聘会

  近日,由马德里华助中心和中国文化中西(马德里)联合主办,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中西交流发展协会、马德里学联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旅西华企与中国学生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举办。

  本次招聘会旨在为华人企业和中国留学生搭建一个切实有效的对接平台,增进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西班牙华人事业的持续进步与发展提供良好契机,吸引了西班牙马德里及其它地区百余名中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

       

  美洲华联社:

  北美上饶商会服务江西老乡

  美国江西联合总会理事会就职暨北美上饶商会成立大会近日在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举行,主席团主席熊亚伟等理事会成员正式就职。江西省侨联副主席万志新、美国国会议员赵美新、中国驻洛杉矶侨务领事白东石和江西饶商总会陈新等到场祝贺。

  根据熊亚伟的介绍,美国江西联合总会的宗旨和功能是联络在美的各位江西老乡,凝聚乡情,不忘扶桑,团结互助;为在新的土地上为建设我们的新家园、为江西老乡的事业发展、为促进江西家乡的发展、为促进美中友好,做出更好的服务和贡献。

中国航天展现大国风采(热点聚焦)
华媒摘编
大风堂九十周年纪念作品展开幕
用洋墨水写好毛笔字(华人之声)
钟文君:从“中国田间”到“欧洲药房”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