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

李克强访问圣彼得堡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7日电 (记者胡晓光、鲁金博)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向皮斯卡廖夫公墓纪念碑献花圈。

  位于圣彼得堡市郊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安葬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近50万烈士和平民。伴随着默哀曲的肃穆旋律,李克强冒着漫天飞雪的严寒天气缓步拾阶而上,向公墓内的祖国母亲纪念碑献花圈。军乐队随即奏响中俄两国国歌,李克强向纪念碑行注目礼,随后在俄高级官员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分列式。

  检阅完毕后,李克强总理来到公墓陈列室参观。在听取关于圣彼得堡人民在被法西斯军队长近900天围困期间,坚韧顽强抵抗侵略的壮烈历史后,李克强表示,烈士们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保卫了祖国也捍卫了世界和平。我们深切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向付出巨大代价的人民致敬。

  当地时间6日晚,李克强抵达圣彼得堡后,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陪同下参观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融媒时代,记者在路上
李克强访问圣彼得堡市
京晋浙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中越青年大联欢
张德江会见荷兰议会一院议长
俞正声出席两岸企业家年会
文化拥军到南通
光明行走进柬埔寨
“蓝鲨”演练反恐处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