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捷克总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7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郝亚琳、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晚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

  李克强表示,中罗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重视两国务实合作,愿同罗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核能、火电等重点领域项目合作,加强农产品深加工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加强旅游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罗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乔洛什表示,罗方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罗投资,参与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核能、火电等大项目合作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吕传忠、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晚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李克强表示,中捷关系总体发展顺利,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显现。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彼此,确保中捷关系稳步前行,为务实合作的深化提供良好环境。希望捷方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捷设立分支机构提供便利。

  索博特卡表示,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致力于将两国互利共赢合作打造成中东欧国家同中国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扩大相互投资,捷方愿为中国企业在捷投资提供支持和便利。

就“16+1合作”提4点建议
做文明交流互鉴“架桥人”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捷克总理
昆仑水兵巡视“西天瑶池”
李克强同立陶宛、斯洛伐克总理交谈
中国发现新植物
中国教育明德论坛召开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
“95后”应届生登上求职舞台
杭州举办中国城市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