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

清华长庚医院在京举办论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冬野)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的第二届“清华-长庚-梅奥医学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以“医疗质量与病人安全管理”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美国梅奥诊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200余位专业人士出席并分享了实践经验与思考。

  今年9月,国家卫计委颁发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从11月1日起实施。为此,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本次论坛,汇集海内外声音,为完善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提供参考。

  论坛上,台湾长庚纪念医院资深顾问杨丽珠女士,详细介绍了该院医疗品质管理中心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工作范畴以及实务操作案例,她认为,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美国梅奥医学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沈文光教授,分析了建立信息化数据平台推动科室质量管理的经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刘庭芳讲述了大陆各大医院中品质管理的应用情况。

“港独”祸港 绝不姑息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亮点多多
图片报道
最长寿大熊猫“佳佳”部分遗体用于科研
清华长庚医院在京举办论坛
台湾文创“闯”西部
图片报道
责编:王 平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