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31日   第 08 版)

  14国侨团骨干东莞研习

  据中新社电 海外侨团中青年骨干研习班日前在广东东莞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巴西、柬埔寨、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29个海外侨团的38名侨团中青年骨干展开为期5天的研习课程。

  据东莞外事侨务局官员介绍,今年的研习班以课堂学习、素质拓展和参观考察相结合、互相穿插的形式展开,并将设置更多的交流和互动环节,以保证学习内容的丰富性、趣味性。

  “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启动

  据中新社电 “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日前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稻城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等5个县人民医院同时启动。

  截至目前,四川省各级外事侨务办已累计接受华侨华人、侨团组织、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及侨资侨属企业捐赠项目1303个,捐赠金额10.8亿元人民币。

  “梁思成杯”设计大赛颁奖

  本报电10月26日,首届“梁思成杯”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人文中国建筑沙龙在广州举行,活动表彰了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47件优秀作品,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筑事务所的建筑设计师等近170人出席活动。

  获得本次大赛金奖作品的,是以“我心中的侨乡文化建筑”为主题的《风土对话——碉楼村落中的乡村文化中心》。该作品由香港大学孙小暖、孙小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Matthew Bunza等5人组成的团队设计而成。

  据介绍,此次大赛旨在秉承梁思成先生伟大的家国情怀与士者精神,挖掘、传承优秀的建筑文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建筑艺术的融会贯通,打造更多具有人文特性的中国百年经典建筑。

  (钟敏仪) 

嬗变中的海外华商形象(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英国华人纪念孙中山
美华裔老人更爱独居
南侨机工 从烽火硝烟中走来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