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中国等14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3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联合国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中国等14个国家10月28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从2017年至2019年。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当天举行不记名投票,改选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以180票当选。其他当选国家还有突尼斯、南非、卢旺达、埃及、日本、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匈牙利、克罗地亚、古巴、巴西、美国和英国。

  人权理事会于2006年3月建立,其前身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主要人权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占6席,西欧和其他地区占7席。

  联大每年改选1/3左右的人权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每届任期3年,最多可连任一次。连续两任后须间隔一年方可寻求新任期。中国曾在2006年至2012年以及2014年至2016年担任人权理事会成员。

“科学”号科考船返航青岛
贯彻全会精神 听习主席指挥
民族建筑研究会学术年会举办
中国等14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诞生
中俄启动跨国旅居养老互访活动
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颁奖
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全球化时代刑法国际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