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电力天路”外送西藏水电有新突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西宁电 (记者骆晓飞)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自2015年6月西藏藏中电网首次实现电力外送以来,通过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西藏水电累计外送电量已突破10亿千瓦时。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海拔5000米,是目前海拔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

  这一工程于2011年11月投入运行后,结束了西藏电网的孤网运行历史,解决了西藏冬季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同时,在2015年6月1日柴拉直流系统功率成功实现反送带负荷后,又将西藏藏中电网在夏季丰水期的富余电量反送青海。

国产大飞机AG600亮相航展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局面加速形成(热点聚焦)
陕西宁强羌族刺绣受青睐
“电力天路”外送西藏水电有新突破
“枫”情万种迎客来
中国学者诊脉世界经济
金融普惠需要国际合作(财经问道)
中国—几内亚经济论坛举办
四达助力非洲广电数字化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