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上海将建“千兆宽带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励漪)上海将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的城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今天正式启动千兆宽带规模化发展计划,将投资超过10亿元全面部署、扩容设备,2018年实现千兆宽带全市覆盖。

  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底,上海电信将完成269个小区的千兆宽带接入。到2018年,上海电信将在全球率先具备“万兆入小区、千兆进家庭”网络实力,千兆宽带接入用户突破百万级,平均接入带宽将从目前的超过50Mbit/s提升至280Mbit/s,用户可感知的下载速率从13Mbit/s升至突破100Mbit/s。

长征,一直在路上
天宫神舟组合体转正飞
人民日报光大集团携手合作
高速磁浮等重大研发启动
上海将建“千兆宽带城”
停止借南海问题离间中菲关系
苏禄王与中国的故事
“欢乐新疆”惊艳斯里兰卡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